鱼池

每天都想写文!但是不知道写什么(゚o゚;

他是琴师家族这辈最有天姿的孩子,夸张的说,算得上是百年一遇。按照惯例,每隔五十年,琴师界都会举办一场比赛,按照琴艺把各个家族分出个高低,得胜者为整个家族带来的荣光自然不必多言。

祖父大人对他充满期待。“这孩子是我们的希望。”祖父经常当着大家的面毫不吝啬地夸奖。

更重要的是,他非常的勤奋,每日清晨,琴声都会准时从他的房间飘出。

“阿琴,你会赢的。”每个人都这么说。

他只是低垂着眉眼,安静、淡然地继续抚琴,仿佛世间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花瓣飘到他的发间,舍不得飞走,他正在思索方才灵动的旋律,无暇顾及头上,一只手突然轻轻拈走花瓣,顺便整了整他的头发。

他回过神,看到一张笑眯眯的脸。

是阿姐。

他的手顿了顿,又继续了弹奏,只是比起刚才,似乎多了些急躁。

“再过三个月,便是比赛了。阿琴的技艺是越来越娴熟精湛了呢。”阿姐好像什么也没感觉到,开口道。“…今日王家前来提亲。”

他什么也没说,淡淡扫了眼阿姐微红的脸,心里有些发闷。“父亲已同意将我许给王家。”

琴声戛然而止。

“阿姐怎么想的?”他甚至微笑着问她。只是那笑容深处泛着的苦涩止也止不住地想要向外弥散。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自然没有反对的资格。”她大咧咧坐下,背靠着阿琴。“这也算是对我们家族的贡献吧,我弹琴又比不上阿琴你。”

风吹起她的长发,柔柔地挠着他的后颈。

“其实我…”她欲言又止。

“……”


良久,复又响起。

琴声幽幽地在山谷回响,久久不散。


阿姐的婚事正巧安排在比赛前一日。他竟主动向众人请求献曲,说是要为阿姐送上祝福,众人欣然同意,唯独新娘子握紧了双手咬牙不语。当然,盖头下的她没有这个权利反对。

他弹了一首从前从未弹奏过的曲子,曲调开始是轻松、欢快的,后来逐渐转为了悲伤、哀怨,这琴声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我祝你们幸福,长长久久、百年好合。”


随着琴声的逐渐平息,婚宴竟成了一片死寂,所有的人都维持着方才的姿势不变,一探鼻息,早已不复存在。

他站起来,依旧抱着他心爱的琴,一步一步朝他的阿姐走去。

过了今天不再是他的阿姐的阿姐。

他推开旁边的那个穿着碍眼的红色的碍事的男人,温柔地揭开新娘的盖头。她好像睡着了一般,眉头却还是紧蹙着,一副忧心的模样。

“阿姐,这首疯魔琴心,可还悦耳?”

她没有说话,她再也说不出话了。


他又自言自语道,“我是个心胸狭窄的人,没有办法祝你幸福。”

我会悉心练琴,一如既往。还有阿姐你,也会一直一直陪着我。


这样不好吗?

end.





纪念我的友人爱玩妖琴师的旧城。在一起的时光很美好,回想起来依旧这么觉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