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池

每天都想写文!但是不知道写什么(゚o゚;

【荒御】拍戏何必这么认真

婚礼正在进行,突然……

我想你了。

——来自半次元首尾写cp挑战

不喜勿喷,ky出门右拐。

婚礼正在进行,突然,教堂的大门被某人大力撞开,“当”的一声,打破了本该宁静肃穆的气氛。

来者是一位身材高大的男人。

他有着一头如星空般的蓝色长发,双眸如天上的星辰般熠熠生辉,闪着异样的光芒,好似天神,不怒自威。

由于来的匆忙,他前额的刘海略微凌乱,但这并不影响他自身不凡的气度。

注意到在场的宾客都在对他行注目礼,他定了定神,只几秒就恢复成一种优雅的姿态,缓步向台上的男女主角走去。

此刻新郎新娘似乎正准备交换戒指,不过仪式还没进行完就是了。

看来来的正是时候,他暗自思忖。

“我的下属,什么时候连举行婚礼这种事,也不告诉我吗?”他看着新娘,微笑询问。不过,恐怕没有人觉得他是真的开心。

新娘盯着他,眼神如一摊死水,不起一点波澜。继而低头道,“这是属下的私事,大人没必要加以干涉。”

旁边的新郎揽住她的肩,她慢慢倚在他的怀里,瞟向她的上司,竟是铁了心向他示威似的。

荒挑了挑眉,这是他情绪到达某种极端才会做出的表情,御馔津再熟悉不过。

每次他露出这种表情,她总会示弱。毕竟,她爱极了她家的傲娇上司,怎么舍得让他真的生气?

——只是这次,御馔津只快速眨巴了几下眼睛,头轻轻别向了一侧。

“……那么,这位先生,你可以离开我们的婚礼现场了吗?”她身边的男人开口了,“看起来,我家津津似乎并不欢迎你的到来呢。”

他猩红的瞳孔闪着邪光,幽幽地:“还是说,这样的日子也要我制造一些不愉快吗?”他背后渐渐浮出几个黑色蛇影,嘶嘶地吐着信子,进攻之意不言而喻。

荒只盯着他搭在新娘肩上的手,一言不发。不再前进一步,亦没有退让的意思。

台下气氛已经有些躁动了,有些人小声议论了起来。

“还是不是男人了?不爽就抢婚啊,犹豫什么?”

一个不良少女打扮状的女孩子尤为大声。

“小觉,不可以这么没礼貌。”她旁边绿色头发的姑娘小声制止道。

觉还想说什么,看到绿头发漫不经心地摸了摸手里的蒲公英,脸一下子变得很白,不再作声了。

“你说过,会一直陪着我。”荒注视着御馔津如稚子般天然单纯的脸庞。

她身体轻颤了一下,抓着捧花的小手微微抖动。

“呵,不过如此。”

荒最后深深地看了她一眼,

“祝御馔津小姐和八岐先生新婚快乐。”

从嘴里吐出这句话后,他转身便要离开。

“等、等一下!”

伴着御馔津慌乱的声音,荒被捧花砸中了脑袋,他停下脚步。

御馔津提着长裙,跌跌撞撞向荒奔去。

她没有看到,背对她的男人嘴角慢慢呈现出一个上翘的弧线。

他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口气,转身拥住她,低声问她

“还结吗?”

少女小脸通红,整个身子都埋在他怀里,

“不了……”

她的声音细如蚊呐。

周围的群众纷纷发出嘘声。

一个坐在角落的秃头打了个响指,教堂的灯一下子全灭了。

待光线再亮起来,他们突然处在了一个完全空白的空间。

八岐大蛇扯掉了自己的领带,瞥了一眼眼前紧紧相拥的男女,不满地哼道,“这只是演戏而已。荒大人,能不能理智点。”

他刻意模仿御馔津叫荒时的语气,弄的御馔津更羞的抬不起头。

荒搂紧了御馔津,冷冷地回答道,“不能。”

“大人,”御馔津小声,

“刚才,对不起。”

“晴明的事我之后自会找他算账,倒是你,该怎么补偿我?”

少女惊讶地反驳,“可是,晴明大人安排我们这样做,作为式神的我们是不可以……”

荒觉得这个下属越来越不听话了,低头堵住那张烦人的小嘴。

“这也是晴明安排的。”

他含糊不清道。

“放屁。”众人内心os。

“我想你了……”被完全遗忘在一旁的八岐大蛇居然怀念起了那个令他恨的咬牙切齿的阴阳师晴明。

谁都好,快点带我离开这里吧!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