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池

每天都想写文!但是不知道写什么(゚o゚;

【荒御】小御馔津的回忆

“我有一个偶像。”

“我落入一个无比温暖的怀抱。”

——来自半次元首尾写cp挑战

不喜勿喷,ky出门右拐。

我有一个偶像。

大概是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

家里来了个小哥哥。

小哥哥的手又细又长,会写一手很漂亮的毛笔字。

还会做让我头疼的数学题。

是我的偶像。

妈妈刚把小哥哥带回来的时候,他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

我跟他说话,他也从来没有理过我。

只有妈妈在的时候,他会勉强跟我说上几句话。

“你太傻了,御馔津。”看见你那天真的模样我就来气。

在很久很久之后他对我这么解释。

即使后来我们渐渐熟悉,他每天都来等我放学接我回家,他那可怕的脸色也一度让同学以为我被坏人盯上。

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喜欢他。

我喜欢他牵着我的手过马路,还有教我做题的认真模样。也喜欢他睡前给我念故事,虽然他经常念着念着自己先睡着了。

我喜欢每一个人。

路过的开放公园长凳上总会趴着几只流浪的小动物,每次路过它们我都会和它们打招呼,喂它们食物。

小动物们都和气地舔舔我的手作为回应,只有小哥哥一脸严肃地让我跟他们保持距离。

“我想要实现他们简单的愿望。”

我对哥哥说。

他伸出手给我看,有道长长的抓痕触目惊心。

“他们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御馔津。”

他很认真的劝我。

“奇迹是存在的。”

我也很认真的告诉他。

“你会后悔的。”

哥哥憋了好久,挤出来这么一句。

那天放学的早,我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天色就突然暗下来。周围安静的出奇。

于是我抓紧书包带,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突然,一只瘦瘦长长的狗猛地从草堆窜出来。

它嘴角垂着粘液,牙齿夸张地向外呲着。一只眼睛已经看不到眼白了,而另一只呈现一种病态的青紫。皮毛上沾满了血污以及不知名的杂草与毛刺,已经看不出身体原本的颜色,只能混混沌沌被称作黑色。浑身都散发出一种令人作呕的腐烂气息。

很显然是冲我来的。

这是我从没见过的动物的样子。

它大声地叫,气势汹汹地朝我跑过来。似乎准备恶狠狠地在我身上来一口。

我蹲下来,努力向它露出一个笑容。

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

它怕我。

只是太苦了,变成了这么样子。

但是没关系,现在不用怕了。

那狗的独眼里流露出一种奇怪的光,它的叫声慢慢变小了。

“御馔津!”我看见小哥哥飞也似地跑过来,并一脚踢开了那只狗。

“没有受伤吧。”

他焦急地问,然后抱着我,急匆匆准备往家赶。

“我没事,哥哥。放我下来。”

虽然被偶像抱着的感觉很美妙,他的怀抱又温暖又舒适,但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

我挣扎下来,伸手去抱那只昏过去的狗。

哥哥皱着眉看着我。

“我们走吧,这只小狗受伤了,我们回去给它处理一下。”

我看了一下时间,妈妈已经做好饭了。

快走吧。

“御馔津,我知道你年纪小,满脑子泛滥这种可笑的同情心。但是这只狗刚才差点咬到你!”

“但是它和平时那些小动物是一样的呀。”

“……真是头犟驴,有什么样的宠物就有什么样的主人!”

他气得不行。连我家养的小狐狸都被他揪出来骂了一顿。

然后他一边骂我,一边做了一个让我很意外的动作。

——他慢慢的,背起了我。

“阿姨做好饭了,这样回家能快点。”

他小声说。

我一只胳膊搂着小狗放在他肩上,另一只胳膊环住了他的脖子。他的身上有一种令人安心的味道,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好恶心,御馔津。再做这样奇怪的动作就从我身上爬下去。”

偶像今天格外的暴躁。

然后我乖乖的搂紧了他。

在路上,我抱着的那只狗流着口水,舔了他的脸一下。

他脸红了,没做声。

对了,我最喜欢他这样子。

*这里的流浪小动物也可以代指是人类。

荒以前被人类伤害过,因此作为神明的身份在高天原的他总是用一种极为冰冷的态度对待人类。同时把命运的轨迹都知晓之后的神生想必是及其无聊且无奈的;相信御馔津也曾经被那些黑暗面伤害过,但她依旧是那个美好的、相信奇迹的少女神明,这样的价值观不得不说是非常可贵了

*主要想表达的是“就算被伤害,也总是会有更美好的东西存在的。奇迹是存在的。”希望大家要为自己和自己爱着的人而开开心心的活着呀。

*荒总最后脸红是以为御馔津在亲他……

***补充一点,大家不要学习小御馔津傻白甜,被狗狗咬了一定要先保证自己安全再考虑救助动物!
还有就是小动物不要乱喂吃食,可能你所谓的善心会害了一条生命,一定要具备一定的知识再去关心爱护它们哦



评论(4)

热度(28)